Numpy 入門 – Numpy是什麼?

應用篇

Numpy是什麼?

在數據分析或是計算與統計時,我們通常會處理大規模的數據。這種時候我們就會需要多次元的演算。

Python跟Java以及C語言相比,compile的速度雖然比較慢。但是只要運用Numpy的「ndarray」的話就可以快速的處理數據。

另外,在使用matplotlib,Pandas等等的Library時也經常會使用Numpy。

今天要來介紹Numpy的安裝方式以及Numpy的行列的使用方法。

Numpy的安裝與import。

Numpy可以直接利用pip來安裝。另外我們因為已經安裝了anaconda,所以可以直接輸入下面的命令來安裝Numpy。

pip install numpy

通常在import numpy時我們會把名稱取為np。例如,在製作3行3列的行列時的代碼會像下面這樣。

import numpy as np

x = np.array([[1, 2, 3], [4, 5, 6], [7, 8, 9]])
print(x)
#輸出結果
#[[1 2 3]
# [4 5 6]
# [7 8 9]]

import numpy as np的意思就是把numpy省略成np,在寫程式上會比較方便。

另外雖然聽到行列大家會聯想到matrix,不過在numpy中大家比較常使用array,因此以後在numpy的相關文章中如果提到行列,基本上都是在講array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