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 自動交易 比特幣 : Bitflyer的public API

雜記

上次的文章有簡單介紹過API是什麼了,這次要實際使用交易所提供的API來取得比特幣的資訊。

Public API是什麼?

到目前為止雖然都統稱為API,但其實API有兩種種類,一種是「Public API」另一種是「Private API」。

Public API 顧名思義是公開的API,即使不用註冊帳號也可以使用。只要從相同的URL送出命令,每個人都可以得到相同的結果。例如,下面的URL是取得Bitflyer現在的市場情報的「Public API」。

https://api.bitflyer.jp/v1/ticker/

這邊是Bitflyer交易所比特幣的最高出價(bets bid),最低賣價(best ask)和他們的下單量,最後交易時的價格(LTP),以及24小時內的交易量的API。

Private API是什麼?

另一方面,Private API指的是透過個人帳號所產生的API,這邊的話就會需要透過帳號密碼的認證,在URL的裡面會有特殊的密碼。

而使用Private API的時機就是在下單以及平倉等時候,或是想確認帳號裡的餘額和交易狀況的時候使用。Private API的使用方式會在之後的文章在做介紹。

用Python 使用 Public API

在這邊要介紹如何用Python使用API,sample code可以參考下面。

import requests

response = requests.get("https://api.bitflyer.jp/v1/ticker/")
print(response.json())

之後就就可以得到這樣的結果。

{'product_code': 'BTC_JPY', 'timestamp': '2018-03-11T20:54:26.257', 'tick_id': 1657905, 'best_bid': 1032928.0, 'best_ask': 1033522.0, 'best_bid_size': 0.005, 'best_ask_size': 0.046, 'total_bid_depth': 2593.67397399, 'total_ask_depth': 3282.80941985, 'ltp': 1033522.0, 'volume': 305621.56955061, 'volume_by_product': 24942.44036488}

如果還想要嘗試其他種類的API的話可以參考下面網址。

https://lightning.bitflyer.com/docs?lang=en

使用API data

剛剛我們已經透過Python取得API的數據了,但是我們得到的只是還沒有處理過的數據。下次會介紹怎麼使用Python來取得API裡面的「JSON」數據。只要把之後的文章看完你也可以自己寫出屬於自己的交易程式哦!

支持我的方式

本網站的文章都沒有收費,裡面的資源也都是免費的,所以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,歡迎你一起維護這個網站,主機。只要花30秒註冊就能不用花任何錢就能支持我,可以拍手5下(免費)或是以訂閱的方式來支持我,同時也可以支付網站主機的費用幫助更多人!

留言